虞汐

浪漫世界的无聊叙述家

【寒故】笑柄(19)

先婚后爱/暗恋成真/ABO

烈酒香alpha寒×苦茶香omega咕

中短篇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何故从繁重的工作中抬头看向窗外格外阴沉的天空,乌云层层叠叠地笼罩在城市半空,雷已经响过几轮,甚至连空气中都是令人不悦的潮湿闷热,可预报中的暴雨却迟迟没有降下来,这样的天气也让人无心工作,就连一向乐天派的陈珊也感叹着好心情被阴天毁了大半,何故本就有心事,此刻竟也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


上午请了半天假打扫了久违居住的公寓,又将带出来的东西全部收拾妥当时间已经是十二点整,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,是宋居寒,但何故并不打算回,他坐在餐桌上环顾着阔别许久的房间,突然生出些尘埃落定的复杂情感,好像他只是在这里睡了很长时间,那些令人烦躁的琐碎事情也一并随着时间推移渐渐遗忘了。


何故以为自己会感觉到解脱,会大松一口气,可是却却没有那种感觉,昨晚的谈话如鲠在喉。他喜欢宋居寒已经好多年,在日日夜夜的想念和心跳中成了本能,现在让他完全放弃这段感情就像在对他的灵魂凌迟。他依然抱着侥幸心理,祈祷他昨天的话是真心而不是醉话,但他不敢再赌,他是收到惨痛教训的赌徒,之后的每一次下注都会回想那段不太美好的经历。


暂时逃避是他能想到最好的方式,但他还是为没有遵守约定而惴惴不安着。


他手头上的工作成为了最好的避难所,一点点在一张空白的纸上规划未来拔地而起的建筑物的感觉很神奇,当然也要求人高度专注和严谨。


所以当他结束了工作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了,大雨也终于落下,淅淅沥沥地下着,伴随着偶尔的雷电。此刻的晚高峰也刚好过去,看着雨势还有变大的趋势,思虑再三还是开上车准备回家。


临到家门口接了个电话,于是一边上楼一边和下属交流着项目,走到门口却被一团黑影吓了一跳,良久说不出话来,直到下属焦急地叫了他两遍名字,他才如梦初醒一般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。


熟悉的身形和浓郁的酒香气暴露了他的身份,宋居寒蜷缩在他家门口,头埋在膝盖上,悄无声息,就像雕塑一般。直到何故反应过来迟疑地叫了两声他的名字,他才缓慢地抬起头,一双眼睛转过来,对上何故的视线,他沙哑的声音响起:“你骗我,我差点以为找不到你了。”


宋居寒早就没了平日里的“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”的风光,不知道他今天做了什么,身上的衣物湿了大半,此刻正粘在他的皮肤上,一头蓬松的卷发也被雨水打湿变成一缕一缕的样子,甚至有几根头发粘在他略显苍白的脸上。


何故一下子哽住,不知道回答什么,只能回以沉默,宋居寒似乎是意料之中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从怀里拿出一束花。


那是一束鸢尾花。


何故被吓了一跳,看向花束的时候才意外的发现花束竟被人保存的很好,几乎没有受到雨水太多的侵害,只有边缘几株花的花瓣上带着晶莹透亮的水珠,衬得花朵分外娇艳。鸢尾花熟悉的味道散发出来,还带着雨后的清香,香味静静围绕在他们周围。


鬼使神差地,何故伸出手接过了那束花,花香味更加浓郁,并不刺鼻的清香涌入鼻腔,莫名让人放松下来。状似蝴蝶的花型点缀在绿叶之间,仿佛下一刻就要向远方飞去。


宋居寒见他接过花竟是笑了一下,他的脑子已经混沌,本能伸出手拽着何故的衣服,继续断断续续讲着:“鸢尾花的花期过了,我跑了好几家店,最后在郊外的一家花束批发的店里看到了它,隔着雨幕我远远地就看见这束花了,明明有那么多娇艳盛放的花围绕着它,可我就是一眼就被它吸引了。”他看起来有些过于疲惫了,说完这些话,他靠在一边的墙上,急促地呼吸着,像是累极了,“店员说没什么人喜欢这种花,更多人喜欢玫瑰一类的,鸢尾花一般只用做配花。但我好多年前把它送给你的时候便觉得这花很像你,虽然你算不上显眼,可我还是注意到了你…初觉乏善可陈,可仔细欣赏却又着迷于它的淡雅…”


话到最后有些断断续续的,逻辑也不算缜密,有些前言不搭后语,声音越来越小。他的身体也止不住顺着墙壁往下滑,何故这才察觉到不对,等他触及宋居寒的皮肤,却是明显不正常的滚烫温度。


这时凑近他才看到他苍白的脸上不自然的红,虽然意识已经昏沉,可手上还死死拽着何故的衣服,好像怕他突然消失,何故不敢耽搁,他做不到看着宋居寒孤零零躺在他家门口,不仅会登上第二天头版头条,而且在门口待上一晚怕是要烧傻,于是何故快速打开门,将他扶了进去。


alpha拥有更为强壮的身体,也不太容易发烧,但昨晚才刚刚醉酒,第二天又淋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的雨,病气也如潮水般反扑,击倒了这个人。


他身上的衣服几乎湿透,何故还是狠不下心来让他自生自灭,费劲地拽着失去意识,烧得迷迷糊糊的人,把他湿透的衣服扒下来,换上一件自己的干净家居服,又将他的头发用毛巾一点点擦干。才把他放在床上,宋居寒被一直摆弄着却没有醒来的迹象,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,呼吸逐渐平缓,手却还揪着他不放。


何故有些无奈,只能将他手指头掰开,将已经因为用力而变皱的布料解救出来。何故看他应该一时半会不会醒来,打消了给他喂药的想法,翻出药箱给他贴了一片退烧贴。


做完这一切何故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饿,他下午还什么都没吃就遇到这堆事,宋居寒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塞给他一束花,自说自话了半天就晕倒在他家门口。


一环扣一环,如果不是他确认自己不是做演员的料,此刻会深刻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按照剧本做着真人秀节目。


这个人此刻是从未展现过的脆弱表情,脸色有些苍白,可能是因为生病,酒味信息素不加收敛地围绕着他,此刻莫名像中世纪传说里的吸血鬼伯爵。


何故看了一会,起身给自己煮了一碗面,坐在餐桌上吃着,目光却落到了不远处的花束上。


拿到那束花时还带着他身上微弱的体温,明明自己淋得像个落汤鸡,却没有让那束花被淋湿半分。


何故承认,他在捧着那束花的时候心脏狠狠跳了两下,呼吸也有那么一瞬间停滞了。一如往昔。


如果告诉当时的他,宋居寒会在很多年以后,跨越半个城市,冒雨送给你一束花,他才不会相信,而今天事实摆在眼前,他却不得不相信。


也许、也许他说的话真的是出自真心,而并非醉话或赌气。


何故这么猜测着,一口口吃着碗里的面。窗外雨还在下着,却没有下午那般恼人,反而让人放松下来。没有什么比外面雷雨交加,屋内温暖如初更让人有安全感的事情了。


他将鸢尾花修剪之后翻出一个花瓶,把花一支支放进去,蓝紫色的蝴蝶花瓣在白炽灯下舒展着花瓣,散发着淡淡的味道。


他沉默着看着这束花,心里似乎已经暗暗有了决定。




———

大概下章就能结束

回顾一下感情线,差不多结婚四五个月,已经在互相试探之中进行“后爱”部分,推手就是离婚协议书,大概就是把话讲清楚就能继续谈恋爱。

希望这个进度看起来不是很快。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