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汐

浪漫世界的无聊叙述家

【寒故】笑柄(终)

先婚后爱/暗恋成真/ABO

烈酒香alpha寒×苦茶香omega咕

中短篇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lpha的身体恢复的很快,已经是一个晚上醒来,烧已经退了很多,何故碰了下他的额头,放下心来,沉默地坐在床边看着依旧熟睡的男人。


宋居寒已经昏睡了十几个小时,照理说他早就应该醒来,可不知道为什么还在睡着,何故心中难免有些担心,可他平稳的呼吸已经正常的体温分明证明他已经没有大碍。


何故看了看时间,还是决定起身准备一下早餐,今天是休息日,他并没有其他安排,一切都表明他需要被迫面对和宋居寒的独处。

可是他刚刚站起身来,手腕却被虚虚地握住了。何故扭头看去,却看见宋居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来,宋居寒骨节分明的手抓着他穿着家居服的手,手腕处透过布料传来灼热的温度。


宋居寒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只能传出嘶哑的音节,他皱着眉吞了一口唾沫,喉结上下滚动,再次尝试却仍然说不出话。他看起来有些着急,手指使的劲更大,眼睛盯着何故,不愿让他离开。


何故只能叹了口气,颇为无奈地重新坐下,看着他因为用力已经略微发白的指节。他尝试挣脱开他的桎梏,但却无济于事,宋居寒好像认定只要他稍微松手何故就会从他眼前消失一样,固执得像个半大的孩子。


一个病人为什么有这么大劲的,他想。


何故只能无奈对上他的视线:“你先松开我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
宋居寒终于能发出声音,但他的声音嘶哑得像老旧的风厢:“别走。”


——依旧固执。


何故指了指外面餐桌上放着的茶壶,确认宋居寒顺着他的指示看到了那个近在咫尺的茶壶,才继续说道:“水就放在那里,你也能看到的。”然后他顿了顿,声音温和而平静,“这是我家,要走也是你走才对,我不会走。”


宋居寒这才松开他的手腕,目送着那个修长消瘦的身影走向餐桌,拿起茶壶倒了一杯水,又朝这里走来。


“自己起来喝。”


宋居寒却像个无赖:“你喂我。”


两人僵持了几秒,最终何故还是心软了,心里默念着别和病号一般见识,走过去把他扶起,靠着床头的靠枕躺好。


他们靠的很近,宋居寒近乎贪婪着闻着离他极近的馥郁苦涩茶香。用尽自制力才克制住没有一口咬上他脖颈后的软肉。


何故并未察觉到他直白的目光,事实上他一样都没有看他的脸,他垂着眉思考着挣扎着,害怕自己只是看一眼他的脸,心中的天平就完全向他倾倒。


何故握着杯子喂到他嘴边,发烧的alpha明明在五分钟前还能让身体健康的何故挣脱不开他的手,此刻却柔若无骨的躺在那里,装作手脚无力的样子,心安理得得享受着照顾,一双眼睛满含情意,打量着何故,听话地喝着喂到嘴边的水。原本寡淡的白开水不知道为什么喝到嘴里就变了味,像是蜜糖在齿间流转,硬生生叫他品出些甜蜜来。


一杯水下肚,嗓子终于复活,虽然还带着些疼,但已经能发出正常的声音。


何故把杯子放在一边沉默着,最终还是宋居寒忍不住问他,那是小心翼翼的、带着试探和讨好的声音:“那束花…你喜欢吗?”


何故顿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:“喜欢。”宋居寒还来不及摆出惊喜的表情,就看见他对上他的目光,眉头皱着,眼里是浓的化不开的困惑,“但我想不明白,就算我喜欢你也是我一厢情愿上赶着贴上你,你没义务、也没必要回应我。好聚好散,好吗居寒?”


宋居寒有些着急地坐起来,拉住他的肩膀:“不好!可能在你看来是我知道了你的情感以后愧疚,可是不是的。是我突然发现我在不自觉地关注你,会因为你不在意我而烦躁,会因为你和冯峥而生气,会因为你要和我离婚而不安焦躁…我不认为这是愧疚应该有的反应,喜欢我的人很多,不代表我都要愧疚,都要回应吧。”


“…那不一样,你可能只是因为新鲜感,或者只是因为和冯峥较劲…”


“不是的!”宋居寒音量不自觉加大,带来的后果也极为显著,他猛地剧烈咳嗽起来,脸都略微泛红,直到何故递给他水灌了一口才缓和了不少,嗓音更加嘶哑,甚至有些杂音,但他仍然继续说着:“起初我也因为是这样,可是这么多年了,我却仍然记得送给你的那株鸢尾花,和你夜色中发亮的眼睛。”他把何故拉到怀里抱着,将头埋在他的肩头,“还记得你和我说的《皮格马利翁》吗?当时我并不明白你指的是什么,可是后来我逐渐发现你把自己当成了皮格马利翁才会对他产生共鸣,是我若即若离没有回应的爱让我在你心里成为了雕塑伽拉泰亚。”


“我没喜欢过什么人,也不知道如何诚实的表达自己的感情,如果你觉得我每天就会变心,那我就每天和你说一句‘我爱你’;如果你觉得我所言为虚,那我就一直陪着你。我会尊重你的选择,如果你不想继续做我伴侣…也没关系,只要你别再走了。”


何故任由他抱着,他感觉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在胃中翩翩起舞,心脏像是有人在轻轻触动着。许久,“喜欢的人也喜欢我”才化作实感涌入脑海,这千载难逢的幸运,在过去的每一天里作为他茶余饭后的异想天开,终于有一天成为现实。


梦想成真会有什么感觉?会是不知所措,或是欣喜若狂,其实都不是。当那一刻真正降临,身临其境的人只会觉得像梦一场。做梦做的久了,连现实都会觉得像梦。


何故呼吸着近在咫尺的酒香气,他也似乎沉沉醉去,但他确实清醒地知道,这一切,不是他的想象,而是正在发生的奇迹。


他突然很好奇他口中的未来,想亲自确认他的真心,即使这一切后来的某一天还是不可避免地走向尽头,那他应该也不会在老去后后悔自己没有尝试。


何故深吸了一口气,手臂缓慢地扶上宋居寒的脊背,感受他的体温,与他同频心跳着,声音平静但却又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定:“好。”


宋居寒抬起头捧起他的脸颊,不可置信地确认道:“什么好?何故说清楚些。”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着,屏息等待着眼前人的回复,那一刻,他似乎又坐上了第一次领奖的嘉宾席,只不过这次同台竞争的对手只有他一个人,获得的奖项只是眼前人。可他的紧张却丝毫未减弱,掌心的冷汗冒出,心脏近乎停滞。


何故也对上他的视线,他轻笑一声,眼睛也染上些许柔和的笑意:“我对你的规划很感兴趣,打算再参与一次赌局,就赌你是不是真心。”


宋居寒的眼眶在那一瞬间迅速变红,转眼一滴泪就顺着他的脸颊滑落,他吻上何故,滚烫的眼泪流入嘴里,那是带着苦味的咸,可又带着升腾的甜,福至心头。


看来那张协议可以重新商议了,这次只需要改一下时间,有效期就写遥远的未来。


“这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赌局,我们都是赌徒,但已经没有人输家了。”


这是宋居寒更新的动态文案,配图是修长的身影穿着洁白的西装立于教堂处,目光落在不远处,另一抹背影上。


很多年前,何故隔着人山人海仰望着属于他的星,不乞求他的垂帘,只希望每个视野里都有他。而现在,星星奔他而来,于人海中回望他一人,递给属于他的鸢尾花。




————

这是我更完的第四篇连载,写文其实是一个治愈我的过程,很享受晚上一个人听着音乐创造一个小世界。我们都是城外的人,看着他们分分合合,就好像也参与进他们的世界。

花一个多月时间写一些有趣故事并不能说不值,我写的不算很好,只是在尽力描绘想象中的他们,可能以后会成为我的黑历史,但仔细想想我真的在好好享受这段日子。他们在热爱生活,我们也在努力活着。

希望你今天也很开心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